_回神

Viva la vida

© _回神
Powered by LOFTER

【植铭】Amour inconnu

#卡普格拉综合症,不了解请看tips

#淋雨直视角第一人称

#都是假的!都是假的!都是假的!

#千万不要上升正主

#祝你看的开心



“我就是林渝植,你的爱人。”

这个星期第二十三次,我向他这样解释。


01


“您好,请问您有看见过刚才坐在这里的人吗,他是我男朋友。”

我从杂志里抬起头来,叶子铭正站在高铁座位的过道里,两只手撑在椅背上勉强保持着平衡,指关节因为太用力的缘故而发白——我想是陌生的环境让他紧张了,他总是这样。他的眉头皱了起来,充满疑虑但没那么专心地看着我,好像在努力地思考,与此同时不得不分一些注意力来听我有没有回话。


“叶子铭,”我对他笑了笑,站起身来示意他可以坐到靠窗的位置去,“我就是林渝植,放轻松。”

我尽量把语气放的很温和,好让他稍微放松点——虽然是否奏效取决于他当天的状态,毕竟我不清楚在他眼里是不是这一车厢的人看上去都陌生极了——那样的环境确实会让人恐慌。


“你——?”他没怎么犹豫地走进去坐了下来,我猜这是种他自己都感觉不到的下意识的信任,因为他还是那样狐疑地盯着我:“你长得是很像他……但是,你不是他。”

他相当笃定地告诉我:“抱歉,可是我能看出来你不是他。”脸上是那种以前在家时在一个微不足道的小问题上吵赢了我的那种有点儿得意的神态,但在一个外人面前他把这种情绪表现得很克制。


“是吗,”我耸耸肩,比起刚发现他的症状时那种伤心得要命的反应,现在我学会了耐心地跟他相处。比起想尽方法让他相信我确实是林渝植,目前我更希望他把自己的药给吃了:“翻翻你的手机备忘录,有一条名字是‘最重要’的,你可能忘了什么事情。”

他的嘴巴动了动,我猜是因为在一个挺友好的“陌生人”面前表现得过于疑神疑鬼会让他觉得不礼貌,他没说话,把手机掏了出来很认真地翻了起来。


几十秒后我猜他是找到了,因为他有点吃惊地望向我。

“谢谢提醒,”他有点困难地说着,好像还是很难相信这一点,“你在努力地模仿他,我刚才就注意到了,包括他看杂志的板块和肢体动作……”听上去好像承认一个陌生人很像林渝植真是困难极了。

他避开了我的目光,低头去研究自己的备忘录,之后又很不自在地开始翻包,因为我一直看着他。

当我自己意识到这一点并且有点慌乱地把目光移开时他甚至已经把该吃的药都吃完了,以一种想要避开我的姿势。


02


我一直觉得,陌生人面前的叶子铭有趣极了,而当他慢慢对我放松下来的时候就更加的有意思——甚至还会让我有点儿该死的成就感,尽管每天我都在盼着他好起来。


他总是这样,一开始笃定得要命,我猜他在心里信誓旦旦地告诉自己面前的人是个骗子,但是面对陌生人的他总是成熟的,一开始他可能会试着告诉我自己并不相信我就是林渝植,但很快就会放弃,转而用一种对待所有初次见面的人的友好态度和我交流,然后被我和“他的爱人”高得惊人的相似度吓一小跳,等到他渐渐放松下来并且开始相信我的时候,我就该开始为新的一轮遗忘做好准备了。


现在的他显然放弃了对我的怀疑,甚至和我聊了起来,聊他的话题中总是离不开的那些东西——音乐,创作,旅行。我刚告诉他我对创作和乐器演奏都相当感兴趣,让他高兴得不行。

“我的爱人也很喜欢音乐,”他告诉我,“他是很会照顾人的,而且总是非要自己在家做饭,说这样更健康,但是在他写上一首歌的时候我们吃了一个星期的外卖!”


“哇哦,”我挑了下眉毛表示自己对这个话题感兴趣,但是显然聊我自己不如聊他有趣,“那他一定很热爱音乐,你也会创作吗?”

“当然会!”他每一句话的尾音都在快乐地上扬,“我和我爱人就是在录歌的时候认识的,我写了很多rap的词,大部分还没有做成歌,但我觉得快了,等我找到更多合适的灵感。”


你会的。

面对叶子铭我总是有点不属于这个年纪的温柔,当然大部分人倾向于把那称作“爱”,我也绝不否认。此刻这种温柔让我很想告诉他一定会的,然后再亲他一下,但我只能老实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撑着脑袋看着他。


“我很喜欢rap,有一个歌手叫做……TOY,很小众,但是他真的是个很棒的rapper。”

他的眼睛一下子亮了:“真的吗?”

其实王奕——也就是TOY——是我和叶子铭的共同好友,但是在叶子铭的世界里此刻的我显然是不该认识王奕的。我忍着笑意看他兴高采烈地描述自己遇到同好的激动之情。

“TOY是个很有才的歌手,我和我的爱人都很喜欢他——我的爱人在音乐方面相当有造诣,他也很喜欢TOY!”


“我觉得你肯定也不差,”我笑笑,说实在的听到他这样的评价我很开心,“如果你发歌了,我一定会支持的。”


他笑得更开心了,我却好像被高铁外过于刺眼的阳光晃了眼睛,暖和但是晕晕的——也可能只是他的缘故。


03


高铁快到站了,他倒是很难得地记得自己要在哪一站下车,于是开始询问我要去哪里。


“就在下一站。”

我给他看车票,他再一次向我表达了自己的开心:“好巧,我也是!”依旧丝毫没有表现出任何怀疑的样子,看上去今天的情况是有点儿棘手了,我开始思考怎样才能合理地向他提出在我们一早就订好的快捷酒店“合宿”几个晚上,再按计划去那些规划好的景点。


不过这显然不是叶子铭需要操心的事情,他正在边哼歌边收拾自己的包为下车做准备,还自己用手机查好了去宾馆的公交车路线,现在已经开始跟我道别。


“和你坐在一起还是相当愉快的,”他冲我很友好地笑了一下,那种他特有的,带着一点骄傲和自我却又相当温和的笑,“你和他真的很像——我的意思是,不只是外貌,你们身上都有些让我喜欢的特质……”


“和你聊天很愉快。”


—the end—


标题是作为一个法语初级学习者起的,“未知之爱”……如果有错误的话还请指正

喜欢的话,可以留下红心蓝手和评论再走吗?

评论 ( 17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